【绎夏】生日风波

*人设背景见前文,友情链接

《【绎夏】蹉跎岁月(上)》

《【绎夏】蹉跎岁月(下)》

【绎夏】往事如烟》 

《【绎夏】吉光片羽》

*5k+预警,bgm推荐《去垦丁淋场雨再走开》

*彩蛋出没,食用愉快♥




婚后第二年今夏调回军区,才有机会给陆绎过生日。

 

生日前几天今夏约上官曦吃饭,想和过来人取取经。

 

她回想自己上次给陆绎送生日礼物,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。所谓孰能生巧,不无道理,如今自己的脑细胞被杀死了一波又一波,也没想好这婚后的生日礼物送什么好。一顿饭吃下来,上官曦主意没少出,但没一个今夏选中的。


上官曦看着平时嗜甜如命的她,菠萝咕咾肉一筷子没动,倒是主动吃了整整一碟醋溜白菜,陷入了沉思。什么能让平时吃点酸的就大呼小叫的人改口味呢?医生的敏感让她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。

 

——今夏,你体检报告是不是要出来了?

——昂,我明天上午过你们医院去取。

——那你顺便来找我吧,我有东西给你,今天忘带了。

 

第二天上官曦一边拿过今夏的体检报告,一边递给她验孕棒。一脸玩味地看着今夏,上次住院她就发现小姑娘心大,几年过去了,对待自己的身体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上心。

 

——今夏,你别看着我。我是个过来人,也是个大夫,这是我的合理推测。别觉得不可思议,要是中了正好去做个检查,一举多得。你这趟医院也算没白来。

——看病还带一箭双雕的,好姐姐。

——万一呢,有备无患。

 

验孕棒上的两道杠让上官曦笑弯了腰,她顺手帮小姑娘预约了检查。

 

——我看你这下不用想送啥礼物了,这个礼物绝对能让陆绎高兴疯了。

——曦姐,你就别取笑我了。

 

妇科检查坐实了上官曦的猜想,今夏看着大夫给她的写的注意事项,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要告别一些美味食物长达八个月……早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就多吃一些了。上官曦面前叹着气的小包子愁眉苦脸的,这让她很不解。

 

——今夏,你不喜欢小孩子么?

——啊?没。就是生孩子好麻烦啊,你看刚刚你同事说的:忌辛辣,我的麻辣小龙虾啊,忌生冷,我的鲜腌大闸蟹啊……

——小祖宗,又不是以后不能吃了,你就暂且忍一忍。对了,我记得没错的话,你是不是还算过敏体质啊?花生过敏?保险起见,芒果、菠萝、猕猴桃,你也戒了吧。

——曦姐,你让不让我活了?!

——你都怀孕俩月了,现在才知道。之前没忌口我就不说了,你现在不注意可不行,前三个月是很重要的。

 

陆绎觉得今夏最近几天整个人都不对劲,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。他特意去打听了今夏正在带的这届兵,据说没有惹事的,和她也处得很好。不是工作方面,就是家庭方面?按理说自己这几天也没惹媳妇儿啊,除了前几天没让她吃冰激凌外,好像也没啥要求没满足。那就一定是冰激凌的事情了。

 

下班后陆绎拿着冰激凌蛋糕切角回家,本以为小姑娘会高兴得合不拢嘴。可是今夏却百般推脱,只说先放冰箱,她这两天没胃口。不应该啊,媳妇一直很喜欢吃甜食的,怎么看见蛋糕后第一反应是跑开呢?女人心,海底针啊。

 

洗手间里的今夏已经是第三次漱口了,闻到蛋糕甜味后自己第一反应居然是反胃?她觉得肚子里的祖宗一定像陆绎了,不喜欢蛋糕也就算了,还要因为这事情闹腾。小祖宗,你妈妈是个拿甜点当饭吃的,你这样不是在为难我么?

 

生日这天,陆绎起床时今夏还在睡,媳妇儿这几天都睡得特别香甜,连自己偷偷亲她都不知道。陆绎做完早饭后就去单位了,有领导来军区视察,他最好早些到场。今夏看着电饭煲下压着的字条上写着:锅里的粥要趁热喝,我今天有事,中午就不陪你吃饭了。

 

看来陆团今天会很忙,生日惊喜只能留到晚上了。

 

今夏上午在射击训练场远远瞧见陆绎的时候,他的胳膊上还挂着一个笑得肆意的女兵。陆绎多次想把手抽出来,可惜没能如愿。前来视察的将军是陆廷好友,眼见陆绎一表人才,年纪轻轻就是校尉一级的干部,就很想把女儿介绍给他。甚至为了给女儿创造机会,上将让陆绎带她参观基地。军令如山,陆绎不得不从。但走出会议室,他就和女孩表明了自己的已婚身份。可惜女孩并不死心,所以才有了今夏在教练场看见的一幕。这届新兵鲜有知道袁今夏和陆绎关系的,上午难得看见陆团身边跟着女孩子。不少人以为,女孩就是陆绎妻子,大家对夫妇俩的恩爱交口称赞。

 

今夏没说什么,在指导完射击训练后就请假去医院了。这是她第一次产检,本打算早晨告诉陆绎,让他和自己一起来的,看样子没必要了。毕竟是有“事”要忙的人,哪还记得她啊?恍惚的今夏一进医院就迎面撞上了刚结束一整夜手术的上官曦。

 

眼见今夏的脸色很差,陆绎也没跟来,上官曦不放心,想陪她去做检查。

 

——曦姐,我没事,就是没睡好。陆绎今天有点忙,我就一个人来了。不就是产检嘛,又不会有啥危险。即使遇上坏人,也是他们更危险才对,咋说小爷我也是特种兵出身。曦姐你去忙你的吧,都熬了一夜了。

——我不忙,你真的不用我陪你?

——不用不用,曦姐你赶紧回去休息吧。

 

上官曦打车去军区找大杨吃午饭,杨程万的常用药快没了,她一便给送去。军区食堂说大不大,上官曦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陆绎对面的女孩笑得一脸灿烂。瞥见女孩身侧的高阶军官,她强压着怒火没上前去把陆绎拉走。大杨自结婚后还没看见过上官曦这么生气过,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也没看出所以然来。

 

——曦儿,你怎么了?

——你知道今夏怀孕了么?

——不,不知道啊!她这么大事都没和家里说呢。

——她怀孕俩月了,前天才查出来的。今天自己一个人去做产检,你说第一次做产检,有几个准妈妈是一个人去的,哪个不是准爸爸请假也要陪着去的?陆绎要真像今夏说的忙也就算了,你看看他,还和别的女孩安之若素地吃饭!

——哦,那是沈伯的女儿。沈伯是另一个军区的副司令,他估计也是无奈吧。

——无奈?我看那司令的意图恐怕是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吧?他陆绎看不出来?不行,我要去找他说道说道!

 

陆绎看见上官曦急匆匆走过来的时候,就打算起身问问发生了什么。可没等他说话,对面的女孩就先开了口。

 

——你谁啊?找我绎哥哥有事么?

——沈小姐慎言,这是我嫂子,找我肯定有急事。

——那我和你一起去。

 

——胡闹!

——爸!

 

一旁的沈将军上午经政委提示,才知道陆绎的妻子是原首长夏司令的孙女。自己远调后也难免不知道陆绎早已婚配的消息,就是自己的女儿看样子一直惦记着陆绎。沈将军没想到因自己的一时不察,闹出这么大的乌龙,很是不好意思。

 

——陆绎,你别怪我说话不客气。今天半上午我在医院看见今夏脸色不好的时候就想给你打电话了。

——医院?她怎么了?

——她怀孕了这件事你还不知道么?今天都第一次产检了,你让她一个人去的!她说你忙,说自己能行,强颜欢笑不让我跟着。你倒好……

——曦儿!

 

大杨打断了上官曦的话,和沈将军示意后就把她拉走了。上官曦的话似平地惊雷,在陆绎耳侧炸开。小姑娘这几天不碰甜点,饮食清淡,半夜辗转反侧,频繁去洗手间……刚刚路过射击场,大家说今夏请假,他以为是杨司令那边有什么事情,没来得及问。没想到是……

 

陆绎和沈将军说明家里状况后,就把下午的行程都推了。自己匆忙开车去医院找今夏。一路上他都在气自己明明察觉了今夏的异样,却没问清楚。

 

今夏除了应付大夫问孩子爸爸为什么没来的时候,自己鼻头一酸,差点没忍住哭出来外,产检的全过程都很顺利。下午还有半天假,她不想回家。

 

一口气吃完两碗乌冬面的今夏觉得自己好像又活过来了,她告诫自己不生气,毕竟自己还有宝宝。饭后消食的她在商场里兜兜转转,却两手空空。逛到羊毛毡制作的小店时,她盯着店员手里做的猫咪,很是可爱。银针握在店员手里在衬布上戳来戳去,栩栩如生的猫咪一点点被拼凑起来。她兴致盎然地选了一个猫咪的半成品开始制作。

 

今夏努力想转移注意力,可脑子里还是女孩的笑脸,还有陆绎的“无所作为”。明明计划的是今天早餐时告诉陆绎自己怀孕,然后和他一起来做产检,回家过生日。可理想有多丰满,现实就有多骨感。谁能想到陆绎起个大早就走了,和自己说都不说一声;自己一个人来医院产检,被问孩子爸爸呢?哼,忙着呢,不知道忙什么“正经事”呢!今夏握着银针飞快地戳着面前的毛毡。真是要气死了!

 

她的手机放在包里,做产检的时候开了静音,忘记关了。陆绎在医院找了一圈没找到自己媳妇儿,打手机还没人接听,自己就像个没头的苍蝇,到处乱转,媳妇儿能去哪呢?妇产科大夫在他的描述下好不容易想起了今夏,数落他让妻子一个人来产检,孤零零的。

 

——那个女孩一句话都没说你不好,现在这么好的姑娘哪找去,你可得珍惜啊。

——您知道她去哪了么?她手机没人接。

——那还不是怨你!孕妇本来就情绪波动大,你要多照顾关心她。对了,我想起来了,她好像说要去吃饭。

——谢谢您,大夫。

 

袁妈打电话和陆绎说,今夏没按时回家里取炖好的牛肉,说好今天他过生日要吃的,不知道为啥打电话没人接。陆绎不想让老人跟着担心,只说自己和今夏出门了,晚点儿去取。

 

这边今夏发泄得差不多了,看着自己手里的猫猫虽然,戳得胖了点,但看起来很治愈。以后要把它送给肚子里的小坏蛋,细数他爸爸有多坏。


怎么说今天毕竟是陆绎生日,尽管生气,蛋糕还是要买的。掏钱时,今夏才拿出了手机。上面1个未接来自袁妈,剩下52个未接全部来自陆绎,刚准备回电话过去,她的手机就没电了。不得已今夏只能和蛋糕店店员借了手机回电话。陆绎一向不接不认识号码的电话,今天也不例外。今夏没法,只能发短信过去:陆阎王你是不打算要老婆了么?

 

短信发出没几分钟电话就打了过来,只是刚巧今夏闻到甜品味不舒服,去洗手间了,所以接电话的是店员。陆绎被电话另一边的男声弄得心情更加不好了,只是想到今夏,语气还是软了下来。

 

——您好,您找谁?

——您好,请问我爱人是在您身边么?

——哦,您稍等,刚刚那位小姐去洗手间了,一会儿回来我让她联系您可以么?

——谢谢,请问贵店地址在?

——XX购物广场三层。

——多谢。

 

乌云黑压压地迫近地面,零星的雨点落在挡风玻璃上,陆绎的车在雨幕中飞驰。今夏给陆绎发短信说自己在一层咖啡厅等他,就拿着蛋糕离开了柜台。


窗外雷声阵阵,今夏端着温热的牛奶,看着橱窗玻璃上的雨珠成行落下,滚进自己心里。说实话,她不知道自己在气啥,明明知道陆绎对自己的心意。但不知为什么,今天总是没来由地不自信。早晨军区里大家的话仍在耳畔嗡嗡作响:他们好般配,多恩爱的夫妻,陆团还害羞了……故事的主角仿佛和她一点关系没有。情绪像潮水,一浪接着一浪拍打着堤岸,她怎么也平静不下来。大夫说,孕妇敏感多疑,情绪不平和,可以适当深呼吸。可今夏越是大口呼吸,越觉得委屈,不知不觉泪水一颗连着一颗,顺腮滑下,打在白色裙摆上,晕染开来。

 

陆绎推门进来时,一眼就望见了角落里的小姑娘,她在无声地哭泣,像个心碎一地的瓷娃娃,茫然地低着头。他快步走过去,站在今夏面前,硬生生地顿住了。

 

入目是熟悉的皮鞋和裤子,今夏却不想抬头,许是自己哭得太狼狈了。

 

——今夏,我能坐你旁边么?

 

陆绎的心被揪得生疼,嗓音喑哑,语气更是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。小姑娘在哭,原因在自己。今夏往沙发里侧挪了挪,示意陆绎坐下,没有开口说话。陆绎坐下来把今夏拉进自己的臂弯里,小姑娘体温有点高,像个火炉一样温暖着自己。

 

——对不起。

——我没事,你不用道歉。

——我都知道了,你怀孕了。上官曦告诉我的。

——知道了你还和其他女孩在一块儿,知道了你们还满训练场溜达,知道了你还......我看你就是想换老婆了!

 

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今夏,抬头红着眼眶看向陆绎。陆绎只是轻拂去她脸颊的眼泪,缓缓开口。

 

——今夏,是我错了。咱不哭了好不好?我心疼。

 

他搂紧了怀里有点颤抖小人儿,轻拍着她的脊背,明明都是要当妈的人了,身上却一点没见胖,陆绎想着以后要好好监督她吃饭,自己不能再这么大意了。路上大杨发语音提醒他,别看今夏平时大大咧咧的,其实好多事都埋在心里,喜欢一个人硬抗。莫怪上官曦多事,毕竟大家都是为了今夏和他好。陆绎又何尝不知道?今天的状况就算是上官曦当众骂他,都情有可原。

 

怀里的小人听见陆绎道歉时,心已经软了一大半。她的陆绎哪和别人服过软啊,只不过在她面前,从来都让着她。

 

——我没事,陆绎。小爷我从前不这样的,今天就是事情太多了,天气又不好,我才哭的。怀孕这事情吧,本来打算早晨告诉你的,当作生日礼物。可……不说了,我给你买了蛋糕,椰汁做的,不甜。你打开尝尝?我几天前才查到这家蛋糕店,都说他们家蛋糕一点都不腻……一直想拉你来的。

 

小姑娘擦干眼泪准备打开蛋糕,他没让,生日还是要在家里过。小姑娘说出口他才反应过来,为什么这几天今夏老问他忙不忙,原来是一直惦念着给自己过生日。他吻着今夏的额角,不知道该为她的懂事感到欣慰,还是心疼。

 

他的小姑娘从来都不愿意说自己不好,一直都是。

 

——我们回家吧。

——好。

 

下车前陆绎不顾今夏的不情愿,威逼利诱她穿上他拿来的厚外套。从车上到单元门口,今夏打着雨伞,被陆绎搂在怀里,双脚离地抱回了家。她自己是一点潮气都没染上,反倒是陆绎的衣服湿了大半。等他洗完澡出来,今夏已经煮好了阳春面。客厅里氤氲着独属于家的味道。

 

——陆绎,刚刚可有个女的给你打电话。我告诉她你去洗澡了,她不信。自己说她父亲是什么沈将军,她是你两小无猜的妹妹。问我是谁,小爷我才懒得回答她。我说如果没什么事情,就不要影响我给你和孩子做饭。她就挂了。所以,你要不要给你的青梅竹马去个电话,安慰安慰人家受伤的心灵?

 

——陆夫人都亲自出马了,我就不画蛇添足了。而且你知道,无关的人,我一向不关心。还请陆夫人大人有大量,原谅我今日惹了“烂桃花”。

 

——哼,看你诚恳的面子上,勉勉强强原谅你啦。

 

——不愧是我陆绎的女人,就是大度。

 

——谁是你的?你明明才是小爷我掳回来的……哎,陆绎你别弄我,面一会儿坨了!那可是长寿面!

 

雷雨都被关在了窗外,屋里一室温馨。

 

 

 

彩蛋:

婚后第一年陆绎过生日,今夏的生日祝福都是别人代劳的。

 

赶巧今夏在外地执行突击队的秘密任务,结果为救小孩不慎烧伤。进手术室包扎前,今夏看见时间,才猛然想起陆绎的生日马上就要过完了,千叮咛万嘱咐让岑福替她送上生日祝福。


岑福无奈,只能从命。

 

——陆队,我岑福。今天出任务前今夏说让我给您送个生日祝福。他们在回来路上就睡着了,所以我就替她代劳了。祝您生日快乐!

——我媳妇儿亲口说和你说能一样么?呵兄弟这么多年也没见你给我过生日。不对,不会是今夏受伤了吧?

——哪能呢。

——那就好。

 

今夏从手术室抱着胳膊出来时,只顾着和眼前战友一个劲儿抱怨,没看见岑福还在和陆绎通电话。

 

——我和你说,疼死小爷了。今天包扎的小姐姐一点都不温柔。没上麻药就算了,还下手特狠,真以为我铁打的……

 

岑福还没来得及捂上话筒,就听见了话筒另一侧,陆绎在咆哮。(作者PS:风在吼,马在叫,陆绎在咆哮,陆绎在咆哮)

 

——岑福!你敢骗我!

——不是,陆爷,是今夏不让说,我没……

——你别解释了,下次见面找你算账!对了,你别告诉今夏我知道啊,敢说漏了,罪加一等!

 

岑福握着已是忙音的电话,觉得这年头,做人真的好难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 祝我生日快乐哈哈哈,手动感谢@奶凶毕侃的贺文。

* 我来给大家找来了今夏戳的猫猫,你们觉得是哪只?

null
*这篇纯属脑洞,原谅我的ooc。希望你们喜欢(留下小心心和小手手啊)欢迎评论区找我玩

*感谢观看♥

*如果喜欢我的文收藏合集就好,可以不关注我哒~


评论(65)
热度(491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塔顶上的猫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