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浅浅心动】流转

* 献给读者的福利第四期。(调色废物我真的尽力了orz)

* 有彩蛋出没,请看到最后哟。

* 文字来源于:🔗《浅浅心动》





## 碎碎念

《浅浅心动》的构思来自于我从前看过的小说《时间的针脚》,书里讲述了裁缝姑娘希拉在烽烟四起年代经历谍战,阴谋,冒险等成长蜕变为一个女间谍的故事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今夏和陆绎如果生在民国年间,就一定会面临诸多抉择。国家大义和儿女情长似乎一直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,但倘若世上有双全法,我倒是不介意让陆绎抱得美人归。


## 彩蛋:


确定心意后的陆绎揩去今夏眼角的泪滴,将事情娓娓道来。今夏吃着陆绎包好的橘子,只觉心酸。倘若陆绎跑慢些,倘若炸弹位置偏离些,倘若消息被提前泄露……今夏不敢想当日情形有几分凶险,陆绎平铺直叙下又藏着几分侥幸。泪水扑簌簌地顺腮滑下,陆绎轻轻握住女孩的手,轻轻摇晃着,小声安慰着。


——没什么,没关系的。我不是好好活着么。反倒是你,一言不发就上了前线,也不同我讲。

——我哪知道你是逢场作戏?!之前百般刁难我,我以为你真真看上吴家小姐了。

——所以,你就一气之下跑去前线了?

——没……打几场就被调到后方了。而且战场也没多凶险,小爷我自幼有金甲神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呈祥!

——真要是没事,你也不会在这里躺着!

——不在这里躺着怎么遇见蓝掌柜,怎么能让你找到我!

——倒是我的不是了。

——我从北平离开时,已经做好了这辈子我们都不必再见的准备了……

——好了,今夏,是我的问题。我们需要经历的,一次痛彻心扉就够了。既然上天让我们修得同船渡,我不介意和袁小姐共枕眠。

——陆先生,您这么不正经家里人知道么?

——我夫人知道就好了。


四目相对,片刻永恒。


我曾想过无数次,这战火连天的岁月与我生儿育女的人,应是什么样子,却没想到是你这般模样。(绎)


幼时一别,经年相遇,战火重逢,命运安排这么多巧合,大抵是想让我倍加珍惜。还好,无论人海茫茫还是硝烟四起,我们都还在彼此身边。(夏)




评论(5)
热度(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塔顶上的猫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